钴铬烤瓷牙的优缺点有哪些?
来源:美可普口腔    在线预约 | 咨询专家    咨询电话:0591-87629903

     在牙齿修复中,烤瓷牙是常见的一种,而烤瓷牙的种类繁多,钴铬合金烤瓷牙就是其中一种。由于钴铬合金烤瓷牙性价比高所以受到很多患者朋友的青昧,但凡事都有两面性,那么钴铬烤瓷牙的优缺点有哪些呢?

20140911010010151.gif

       铬合金烤瓷牙属于贵金属类普通烤瓷牙,主要的特点是生物相容性好,金属稳定性较强,耐腐蚀性较高,是被人们普遍接受的一种烤瓷牙,与贵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烤瓷牙相比,钴铬合金烤瓷牙的价格更便宜。关于钴铬烤瓷牙的优缺点详细介绍如下:

一、钴铬烤瓷牙的优点:

 

  1、安全可靠价格合理。铬钴合金烤瓷牙不含有镍元素,对人体无副作用,性能稳定。与贵金属相比价格实在,大部分人群都可以接受。

 

  2、美观性好。钴铬合金烤瓷牙与镍铬合金烤瓷牙相比,在牙龈黑线问题上得到了明显的改善,美观度更高。

 

  3、适应症广泛。少数牙缺失、牙齿颜色形态不佳、外伤导致的折断牙和牙根残留等都能通过钴铬合金烤瓷牙做修复。

 

  4、防腐性能高,弹性高。存在在口腔内更舒适,钴铬合金烤瓷牙的弹性模量为213745Mpa,硬度为335维氏硬度。

 

二、钴铬烤瓷牙的缺点:

 

  1、铬烤瓷牙和镍铬合金烤瓷牙都是属于普通金属烤瓷牙,其*大的缺点就是容易氧化变色,会出现牙龈变色的症状,出现牙龈灰线;

 

  2、钴铬合金烤瓷牙的一般使用的寿命只有5-7年;

 

  3、对钴铬合金烤瓷牙,*少数人会出现金属过敏现象;

 

  4、钴铬合金烤瓷牙比贵金属的缺点在金属属性不稳定,逼真度不如贵金属,对身体有没有害处现在还没有结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