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龈炎不能吃哪些食物
来源:美可普口腔    在线预约 | 咨询专家    咨询电话:0591-87629903

、.jpg

 对于牙龈炎的原因,专家介绍:细菌感染、外物刺激以及食物嵌塞等均可引起牙龈炎,一般x常见的是以细菌感染为主。主要因为口腔卫生做得不好,牙面上附着一层软垢,其中细菌很多,以牙垢作为培养基,一代代地繁殖;细菌排出毒素刺激牙龈发炎,牙龈乳头和牙龈发红、发紫、水肿、易出血、牙龈退缩。

辛辣刺激食物:生活中x常见的辛辣食物有辣椒、大蒜等,这些辣味食品可以增进人们的食欲,但是会严重损害口腔黏膜,对牙龈的健康造成影响。平时如果过量食用这类食物,很有可能会使牙龈疼痛加重,牙龈炎的炎症也会进一步的扩散。

硬质食品:过硬的食物比较费牙,一些坚果类的食品虽然有益于身体健康可以护脑,但是医生说过患有牙龈炎要少吃这类食品,因为这些食品会加重牙龈炎的疼痛感。

煎炸食物:很多人喜欢吃一些煎炸类的食品,这类食品美味可口,香喷喷的能够引起人们的食欲,但是煎炸类的食物容易上火,长期食用会导致牙龈炎甚至牙龈出血。像各种烤肉、烤鱿鱼、油煎排骨、鱼块等食物都不能经常食用,否则不仅损坏牙龈健康,还会给体内造成过度的油脂油腻。患有牙龈炎,齿龈会红肿,或有出血现象。若刷牙时发觉牙齿容易出血,或牙齿有触痛情况,便需要看牙科医生。